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打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平台 促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11月26日,在“2015中国金融年会”上,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摘取了“年度最佳服务大奖”的殊荣,可谓名至实归。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是在市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的支持指导下,由我市从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致力于规范深圳市中小企业管理,搭建成员单位合作平台,整合优势资源,提供领先的集成式现代服务。作为深圳市中小企业的孵化器,引导深圳市中小企业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升级转型投资;作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平台,有效促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为本土数百家企业做“红娘”促合作
  据悉,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的会员服务涵盖金融服务、专题培训、政企桥梁、会员交流联谊、会议展览、企业管理、商务考察、咨询服务多个项目,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针对性的有效服务,服务企业共计五百余家。
  2015年度,协会秘书处走访了三百多家中小企业,囊括了金融、贸易、服装、演艺、电力、地产等传统行业以及智能制造、高新科技类和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行业现状,并在深圳市长信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瀚华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奔达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进行有效资源对接。
  期间,协会举办各类常规会员活动,如财税实务培训、互联网时代企业融资的法律风险沙龙、走进名企绿雪生物工程、大客户营销实战培训、会员联谊等,大量企业参与其中,有效加强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互动,也进一步推动中小微企业自身的建设和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协会多次组织银行、担保、互联网金融、基金等金融服务类企业,密切与会员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将会员企业的融资需求落到实处,解决部分会员企业的实际融资需求;通过组织企业参加中小企业诚信榜申报及相关政府扶持项目资金的申报,进一步丰富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和方式;着力于与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建立的联盟关系,充分利用协会平台与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的联动效应,为具有科技含量的会员企业提供高层次的服务。立足于提高服务质量,聘请了一批各行业精英作为协会的副秘书长,筹建金融、法律等多个专业委员会,借力专业人士,针对行业现状以及痛点,服务会员企业,促使平台服务更加精确化和细致化。
  协会组织举办金融行业最佳雇主品牌评选、深圳大学校园招聘等活动,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同时也为其提供了企业文化的展示平台,共同推进深圳雇主品牌形象的建设,打造一张具有深圳特色的雇主名片;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加金博会各项专题会议,协同会员企业共同为深圳金融出谋献策。
  对接各路企业,搭建一流的投融资事业平台
  接下来,中小金协还将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小微企业,不断延伸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协助深圳市金融主管部门推进深圳金融改革创新综合实验区的建设;配合有关部门维护深圳市金融秩序等方面充分发挥政府与投融资主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促进发展的政策建议;配合有关部门推进深圳金融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深圳市投融资及金融服务业的健康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助力深圳市金融服务行业投融资决策与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为创造深圳未来经济发展“不一样的精彩”献出力量。
  在经济结构分化调整的过程中,协会也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大力整合优势资源助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培育优化中国经济新业态、新产业、新主体。努力打造实实在在帮助中小企业发展的一流的投融资事业平台,不断扩大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深圳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金博会金光闪耀,协会会员单位闪亮登场
  11月5日,以“金融创新发展和投资者风险教育”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隆重举行。本届金博会展馆布展以金色为主色调,金碧辉煌,并新增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一带一路”专馆,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家金融机构、行业组织及企业入驻。
  作为金融性质的行业协会,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诸多会员单位在金博会上参展亮相。副会长单位: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奔达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理事单位: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杭州银行深圳分行、南方都市报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会员单位:深圳市信利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深圳市荣通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迪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共同参加了此次金博会。(南方都市报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5-11-30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2015中国金融年会 我会众多会员单位和个人斩获多个奖项
↓ 下一页:协会秘书处参访会员单位深圳市联合利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