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等调研我会会员单位联合利丰


  10月26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张立仁,福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主任吴晶,及市教育局、国税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田区经促局、福田区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领导,前往我会会员单位联合利丰进行调研,了解联合利丰的发展现状,倾听企业的声音,并且现场为企业解决困难。  
  联合利丰董事长兼CEO黄俊武、副总裁刘向阳等企业高管热情接待了张文书记一行,黄俊武向张文书记及其他领导详细介绍了联合利丰的发展情况,并就联合利丰供应链+创新产业生态作了汇报。张文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张文书记表示,联合利丰在短短几年时间就跻身深圳市百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不断创新来谋求发展,走出了特有的发展道路。

  联合利丰成立于2010年,由国内首个提出财务供应链、实现供应链行业金融服务创新的黄俊武、刘向阳等领导的专业供应链团队创办,并获得比亚迪创始人夏佐全先生注资。自成立以来,联合利丰获得飞速发展,2013年成为皇岗海关纳税大户,在2014年德勤高成长企业评选中,获得全国第13位、深圳区前三甲的优秀排名,在2014年深圳地区出口企业增速排名中位列第一。据黄俊武介绍,公司成立时恰逢市场竞争白热化时期,进出口服务利润被不断压榨,逼迫企业寻求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通过多年的努力,联合利丰形成了综合外贸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及高端制造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并在信息技术、风险控制技术、物流技术、金融技术等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从而支撑了联合利丰业务的高速发展。
  张文书记对联合利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联合利丰在福田区具有代表性,联合利丰的模式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和探讨。此外张文书记还表示,通过走访企业,能够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政府的建设,政府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随后,联合利丰向市区政府提出了希望诉求,如建议福田区政府调研供应链金融的发展规划,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发展特色金融,把福田区打造成供应链金融基地;建议福田区政府调研高端供应链制造平台(虚拟制造)发展规划,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把福田区打造成供应链+全球智慧制造总部基地和利润中心,打造新型制造业管理特区;解决部分企业员工住房及子女上学问题等。

  针对联合利丰提出的问题,市区政府相关部门一一作出回应,将积极为企业做好配套的措施服务。张文书记对关于福田区打造供应链金融基地及供应链+全球智慧制造总部基地和利润中心的提议表示非常重视,张文书记表示,福田区聚集了大批优秀的供应链企业,为福田区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要对此进行进一步调研,希望联合利丰和福田区一道共同研究有关的具体实施方案。
  张文书记强调,政府部门要与企业建立长效的工作平台,积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问题,政府各部门要主动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联合利丰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快速发展,并且心怀产业发展,令人感动和钦佩!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5-10-28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深圳市人大代表走进奔达康 调研“产融贸跨产业发展模式”
↓ 下一页:我会名誉会长王殿甫讲述“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的故事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