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协会秘书长林俊涛应邀出席
“第一届深圳金牌理财师评比大赛”
担任决赛评审嘉宾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委托专业机构理财’日益成为市民管理财富的方式,这也对职业理财师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昨日,由南方都市报和东方华尔主办的“第一届深圳金牌理财师评比大赛”进入决赛阶段,大赛邀请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秘书长林俊涛先生作为评审嘉宾之一。通过这次大赛,评选出了10名“十佳金牌理财师”。
   从8月初开始报名,经过初选、复赛等层层筛选,最终来自16家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24名职业精英理财师选手入围了“十佳金牌理财师”的决赛。同时入围的还有从30个团队中筛选出的8个理财团队,他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视觉、听觉盛宴。
   9月19日上午8:30分,决赛在大家的期待中按期拉开序幕。首先是精彩的开场致辞。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先生表示,国内金融行业发展迅速,理财市场规模逐年扩大。当越来越多的市民希望通过投资理财的方式战胜通胀、跑赢CPI的时候,也对专业理财师们提出了更高要求。理财师除了需要具备完善的金融业务知识之外,还应了解相关法律、教育等知识,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同时,肖志家先生强调,深圳欲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对优秀理财师的需求更为迫切。而对金融机构来说,理财师的业务能力也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
   南都报系党委委员、《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陈文定先生也作了一番精彩的致辞。他表示,作为金融体系的中坚力量,未来的职业理财师,将成为继注册会计师、律师之后国内又一具有广阔前景的职业。在深圳,《南方都市报》除了在时事政治和社会领域一直有着重磅报道之外,在专业财经领域也责无旁贷,力求触摸深圳的经济金融血脉。这次的理财师大赛,为金融界行业内激辩和智慧火花的碰撞提供了良好的的平台。
   本次参赛的精英,大多是持有A FP金融理财师的银行理财经理,其中不少还是持有C FP国际金融理财师的职业选手。
   在决赛环节,选手们主要根据题目中“对一个家庭或个人的财产状况”进行描述分析,然后为其量身定制出一套甚至是多套合理的理财规划。在各位参赛精英完成限时7分钟的演讲之后,将迎来专业评委团队的精彩点评和客观打分。深圳银行行业协会副会长苏跃先生表示,职业理财师除了需要依托专业理财知识制定出合理理财方案之外,更要注重和客户沟通的艺术,让对方认同自己的理念。和做规划方案同样重要的是好的沟通。
   下午团队表演赛开始。“团队表演赛”是以两组辩论的形式进行。在各组陈述完自己的理财方案之后,会彼此从客户角度向对方的理财方案提出问题和质疑。平安银行及交通银行的两个团队,更是将答题演成了一场情景剧,赢得现场不少喝彩。而互相提问环节,更为引人注目。从开始的针锋相对到后来的相互称赞认可,真正的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赛的魅力。
   经过评委团的慎重多方位讨论,评分之后,最终来自工商银行的陈闻雯、农业银行的刘荣园等10名优秀选手获得了本次比赛“深圳十佳金牌理财师”称号。中小金协秘书长林俊涛先生为“十佳金牌理财师”进行了颁奖,全场热情澎湃,气氛达到高潮。此次盛会在掌声的海洋里完美落下帷幕,但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它必掀起理财行业内一次新的革命,让我们共同期待!

   深圳十佳金牌理财师名单
   工商银行深圳分行:陈闻雯 陈佩蓓
   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刘荣园 王冰妮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周文洁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李艳芬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胡丹丹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万泽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刘子奕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姚兴宇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9-23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我会会长杨慰兵一行拜访协会顾问李作杉先生
↓ 下一页:把酒共言金融事,良朋齐聚谋发展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