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40家新三板公司欲转板

尚未有一家成功

 
  今年以来,新三板获批申报转板的公司达到了40家。这个数字,是去年将近3倍,是2014年的20倍。
  6月30日,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标志着这家挂牌不到两年的公司正式启动其迈向主板的征程。
  宏川智慧主营业务为石化产品码头装卸及仓储服务,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化工仓储集团之一,是全国危险品安全管理先进单位,数据显示公司过去几年业绩比较稳定。
  宏川智慧只不过是今年以来获批申请IPO的40家企业之一。这40家获批转板的企业虽然所处行业各不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基本面较好,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总额、净利润增长率都在主板平均水平以上。
  最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今年申报转板的新三板公司多达40家,明显高于2014年、2015年。某知名券商机构业务部负责人冯先生对记者说,现在IPO的路堵死了,800多家企业排队上市,一些业绩本来够得上IPO的企业不得不绕道新三板,试图通过转板上市。但这条路也不好走了。虽然今年申报了40家,却没有一家上市,说明上市的门太窄了。
  冯先生说,不过,这些公司到新三板挂牌也有实实在在好处,第一是给投资者提供了退出渠道;第二对银行征信有好处。挂牌后公司的财务信息比较透明了,银行可以给一些挂牌公司做股权质押,可以授信;第三公司的壳资源也有价值,现在买个新三板的壳都要2500万元。不过,在国家监管从严的今天,不是申报就能通过。2015年7月申报的新天药业、光蒲电子、拓斯达也没有上市。现在是券商自己提高了挂牌条件,挂牌公司上市后如果被查出财务造假,券商要承担连带责任。
  即将挂牌新三板的深圳国科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投融资总监毛巩房表示,股转系统成交低迷,所以很多公司理所当然把转板视为“修成正果”,是鲤鱼跳龙门。但实际上,转板这条路也不是那么顺畅的。虽然口子放开了很多,但还要走很多审批过程,与排队上市IPO的企业相比并没有必然优势。
  新三板投资人、凯立德前副总裁、财务总监兼董秘陈琦胜接受采访时说,新三板的转板制度还没有真正实行,目前的所谓“转板”是虚的,实际是重新进行IPO,需要排队,去年申报IPO的新三板公司目前还处于申报反馈阶段。(深圳商报记者傅盛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7-21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银监会下半年将重点防范四类金融风险
↓ 下一页:绿色金融亟待完善政策机制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