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银监会下半年将重点防范四类金融风险

 
  日前,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6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上表示,下半年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力维护金融稳定。其中,将通过“四看”继续对不规范P2P进行专项整治。
  尚福林指出,重点防范好流动性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海外合规风险、非法集资风险等四类风险。
  银监会表示,下半年继续稳妥开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做好“四看”,识别判断不规范P2P中介:一看机构性质,是否坚持了信息中介定位;二看担保增信,有没有向出借人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保息高收益;三看资金流向,有没有点对点的资金进入P2P平台账户,有没有接受、归集出借人资金形成资金池;四看营销方式,有没有在平台以外向社会不特定对象进行公开宣传,尤其是标榜高额回报的公开推介宣传。
  银监会要求,各银监局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向当地政府主动报告、与当地政府主动联系、为当地政府主动服务,与地方政府一道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4月27日,国务院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的14个部委在京宣布,重拳出击非法集资,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京华时报记者余雪菲)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7-21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互联网金融2016上半年投融资额增长337%
↓ 下一页:40家新三板公司欲转板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