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樊 纲:传统金融机构可通过收购方式实现转型

 
  “问道济南区域金融中心——2016论坛”于7月5日举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北京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出席并演讲。
  对于金融机构的转型问题,他认为银行作为中介,首先要和市场对接,利用现有的资源提供服务,比如说债转股,然后拓展新的客户,吸引好的风投,发展好的创新企业。为其他的金融形式服务,也是中介机构的新业态。
  面对互联网的冲击,樊纲表示,互联网公司对金融体系产生冲击是件好事,让大家看到互联网在金融领域能够做的事情,因此传统的金融机构要改变原来的思维模式,学习其他金融机构的新技术,邀请互联网金融和金融互联网方面的专家共同研讨,可以收购一些互联网金融、高科技的企业为我所用,既把技术买来,也把商业模式买来,拓展新的业务和市场。
  对于民营银行的发展问题,樊纲认为优势在于信息成本低,有更多的机会跟当地的人接触和交流,不用像大银行一样去做调查,因此应该把定位放低。
  对于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他说:“银行是提供流动资金的地方,并不提供发展的资本,因此企业家要转变思想,缺资本的时候首先要想怎样能找到真正的投资者,缺流动资金的时候再找银行。因此,小微企业要有新的融资渠道,靠银行发展资金,成本高、门槛高都是问题。”(新浪财经)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7-7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胡 蓉:“短命”P2P折射金融草根化之谬
↓ 下一页:姜业庆:须强化金融征信体系建设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