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股转系统否认“重启类金融企业挂牌”

去年12月,监管层叫停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股转系统称,对部分在审的类金融企业已终止审查

 
  7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系统”),正在制订“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的准入门槛及信披指引文件,对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将不再实施“一刀切”。此消息被解读为“类金融”企业挂牌有望重启。
  昨日,股转系统对记者表示,上述消息不实。随后,股转系统在官方微信上发布公告称,从未研究过“类金融企业”重启挂牌和融资的相关事宜。
  “从未研究过类金融企业挂牌重启事宜”
  7月6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股转系统正在制订“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的准入门槛及信息披露的指引文件。
  根据上述媒体所报道的指引文件,“类金融”企业的准入门槛不再是“一刀切”,这被解读为“类金融”机构挂牌有望重启。
  “类金融”机构,主要指包括小贷、担保、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等具有金融属性的企业。去年12月,监管层叫停“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今年5月27日,股转系统又公开表示,对类金融机构一律终止审查。
  对于终止审查的原因,股转系统当时称,由于监管政策尚待进一步明确与统一,需待政策明确后重新申报。
  7月6日,“类金融企业挂牌有望重启”的消息传出。昨日晚间,股转公系统发布公告否认,并称从未研究过“类金融企业”重启挂牌和融资的相关事宜。
  持证在审企业信披正在研究当中
  此外,股转系统在7月6日晚间的公告中称,对于“一行三会”监管并持有相应监管部门颁发的《金融许可证》等证牌的在审企业,股转公司正在研究制定分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待向市场征求意见并修订完善后适时发布。
  股转系统还表示,对于已受理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具有金融属性的在审企业,完成了终止审查程序。
  记者查阅Wind数据新三板专题统计数据发现,截至7月5日,尚处在审查阶段的类金融企业有31家。
  在31家尚处于待审查阶段的类金融企业中,24家注册资本在1亿及以上,其中泰达科投注册资本超过了10亿;注册资本最少的是申毅投资,为1000万元。
  同时,主板市场方面,近期已有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借壳上市或被收购事项,因为政策收紧而终止。(新京报记者邹晨辉)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7-7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深圳网贷上半年成交额1750亿元
↓ 下一页:银行业人才外流愈演愈烈 高管频离职或倒逼行业变革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