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网贷行业加速移动化

 
  移动互联网时代已全面到来,互联网金融移动化变革则更加明显。与PC端相比,移动端具有更好的体验和创新空间。据数据显示,目前资历较老的大P2P平台,以百万计的存量用户纷纷向移动端转移。同时,新增用户也主要由移动端贡献,移动端正在取代网页端成为最大场景入口。业内人士认为,P2P网贷平台向移动端渗透是大势所趋,新的理财、借贷模式,新的产品将不断涌现,移动端将成为P2P网贷平台抢占的新高地。
  近日,盈灿咨询首次独家发布了《互金平台移动端影响力榜单TOP50》(以下简称《榜单》),主要包括第三方支付、一站式理财、新型金融服务、第三方征信以及消费金融,而不少P2P网络借贷挤进前20位,包括拍拍贷、红岭创投、团贷网、你我贷等等。
  《榜单》显示,5月支付宝以87.12分居于榜首,榜眼及探花分别被陆金所和拉卡拉摘得。从各子项得分来看,微信端轻松筹、支付宝、聚爱财位列前三,App端支付宝、芝麻信用、微信支付位列前三。
  截止到2016年5月底,互金平台APP安卓端平均下载量达5318.11万,平均评论数达1.89万。其中,阿里系、腾讯系、随手记及挖财等记账软件平台安卓端的下载量已过亿。宜人贷、搜易贷、你我贷位列P2P网络借贷平台APP下载量前三,均超过5000万。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你我贷平台总成交量中,70%份额来自移动端;而据拍拍贷一季度报显示,目前拍拍贷新注册用户超过43%来自手机移动端,50.57%投资用户通过APP实现注册,其单季新增下载量近27万次。
  盈灿咨询总经理、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表示,目前互金平台使用的移动端工具主要有微信、APP、微博、新闻四大工具,P2P网络借贷平台有QQ群第五大工具。其中,APP和微信的使用率最高,微博和新闻次之,第三方QQ群的使用率最低。“APP即使有着高开发及安装成本,但因潜在空间大,故约88.81%的平台都积极开发,可谓遍地开花。”(深圳特区报记者邹媛)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6-30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互联网金融不良处置市场广阔
↓ 下一页:专家建言:加快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相融合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