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亟须“定位”

 
  “互联网已深刻改变商业模式,企业还需要‘定位’么?”近日,300余家企业董事长齐聚深圳,参加北大定位董事长论坛,探讨如何摆脱“价格战”,成为颠覆行业的力量。
  互联网时代就是定位时代
  定位理论在互联网时代是否还有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战略定位课程特约讲师谢伟山在论坛上指出,互联网时代就是定位的时代,现在的创业门槛不低,没有找准自己的定位,失败有可能是无法挽回的。尤其小微企业,没能力为失败“埋单”,一旦试错无法翻身。
  谢伟山指出颠覆力量的三大方法:瞄准心智窗口期、打破常规思维、聚焦关键运营。心智窗口期顾客对新生事物有一种好奇心,瞄准心智窗口期的关键要与众不同。打破常规思维,意味着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运营路线。聚焦关键运营,指的是聚焦核心产品,聚焦杀手级应用,聚焦传播规划。
  发现独一无二的价值
  论坛上,飞贷金融董事长唐侠介绍了如何快速被顾客认同,实现高速增长的定位经验。案例分析认为,飞贷的成功就在于发现了独一无二的价值,深研顾客痛点,探寻差异化业务,开创新品类,以低成本投入快速打开新市场。“随借随还的手机APP贷款定位”实施短短半年多,业务量实现相当过去日均30-40倍的增长,成为唯一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中国金融案例。
  “每个行业有成千上万的企业在竞争,供大于求,是企业战略出现问题。”雅迪电动车董事长董经贵认为,一个行业的老企业反对的可能就是好战略。”
  低端同质化向品牌消费过渡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魏炜教授表示,企业正转向定位经营、个性化发展和品牌建设,中国也在从低端同质化向高端品牌大国过渡。
  据悉,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也指出,随着居民收入增加,消费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式消费特点。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是今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的重要举措。(晶报记者易少龄)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6-29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新三板首家创新层挂牌公司被收购
↓ 下一页:互联网金融不良处置市场广阔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