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新三板首家创新层挂牌公司被收购

康跃科技作价9亿元收购羿珩科技 溢价26.76%

 
  6月27日,新三板分层制正式实施当天,创新层挂牌公司羿珩科技发布《收购报告书》,公司拟被创业板上市公司康跃科技全资收购。交易完成后,羿珩科技将终止挂牌。羿珩科技为何刚刚进入创新层就急于“分手”,转投创业板的怀抱呢?
  记者通过整理公开资料了解到,羿珩科技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设备、激光设备、高铁设备、环保设备等高端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于2016年1月18日挂牌新三板,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因其成长性良好,符合创新层准入标准(二)而入选创新层。
  记者从羿珩科技发布《收购报告书》获悉,创业板上市公司康跃科技将通过发行股份(57%)及支付现金(43%)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羿珩科技34位股东合计持有的100%股份,交易对价暂拟定为9亿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羿珩科技总市值为7.10亿元,此次收购溢价26.76%。
  康跃科技认为,本次交易完成,有助于拓展公司主营业务,新增智能成套装备制造及新能源业务板块,抓住太阳能行业高速发展的契机,重点布局清洁新能源领域。
  记者注意到,羿珩科技2015年财报显示,尽管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约2000万元,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07.05万元。同时,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34.51万元。因此,筹资对羿珩科技维持其现金流十分重要。
  广证恒生总经理兼首席研究官袁季评论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时提到,新三板挂牌公司资金需求迫切,而主板上市公司则在创新性模式上有需求,双方因此存在合作基础。康跃科技此次对羿珩科技的收购正符合这种“联姻”模式。
  此外,虽然创新层挂牌公司、特别是符合创新层准入标准(一)的挂牌公司很多已经达到创业板上市标准,但是创业板相对创新层仍具备不小的估值优势。兴业证券分析师纪云涛表示,创新层与创业板的差距主要表现为规模差距,以及流动性带来的估值差距。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估值及市值分别为创新层挂牌公司的对应标的的3倍左右及8倍左右。
  新三板研究院的一份数据显示,新三板基础层挂牌公司平均市盈率为7倍,创新层挂牌公司平均市盈率为47倍,而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则为104倍。(深圳商报记者王兆龙)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6-29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新三板分层首日交投活跃
↓ 下一页: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亟须“定位”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