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电子商务很快会被淘汰,这是个传统概念,明年阿里将不再提电子商务这一说。"2016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演讲中如是说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大会上进行主题演讲,他认为,进入互联网文明时代,新技术高速发展,人工智能领域成果丰硕,人类会失去很多就业机会,同时面临新的挑战。就电商领域而言,纯电商的时代即将结束,我们将进入新零售时代,要想做好电商,必须线上、线下、物流三者紧密结合,智慧物流成为关键。
 
马云还提出,未来30年是世界天翻地覆的30年,很多我们认为很正常的事情都会被颠覆和改变。
 
马云:未来的5个新趋势
 
第一个新:新零售。马云认为,未来10-20年,新零售将取代电子商务这一概念,这是线上线下与现代物流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来的新的零售业,这个模式将会对纯电商和纯线下带来冲击。
 
第二个新:新制造。未来的制造业用的不是电,而是数据。个性化、定制化将成为主流,IOT的变革将变为按需定制,人工智能是大趋势。
 
第三个新:新金融。金融业过去是二八理论,未来是八二理论,如何支持80%的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将成为重点。互联网金融会使金融业变的更加透明,更加公平。基于数据的互联网金融才能做到真正的普惠金融。
 
第四个新:新技术。移动互联网之后,所有基于PC的技术都将被移动化,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诞生创造了无数想象。
 
第五个新:新能源,就是数据。数据是人类第一次创造了资源,与衣服不同,数据人家用过你再用会更值钱,是越用越值钱的东西。
 
马云认为,这5个新变化将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方方面面的影响,而这些变化对任何企业来说都是公平的,未来只要利用技术、数据和创新,每个人都有机会,顺者胜,逆者亡。
 
思维造就差距
 
20年前,马云穿着不太合身的西装挨门走访客户,推销着他的互联网思维时,大多人嗤之以鼻,以为是痴人说梦。而今云栖大会上马云再次做出对未来的判断,台下诸君敢再轻视否?说到底,改变前途的除了时间,还必须要有远见。
 
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东西,就是它永远在变。在平台竞争生态模式下,我们的未来或许将是一个“受政府管控和受众影响的新型供销社”的天下!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0-24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最严银行理财监管新规箭在弦上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