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辜胜阻:互联网金融要发挥鲶鱼效应

 
  7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第二届(2016)中国普惠金融大会——移动金融服务时代”上表示,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很多小微企业很难从正规的金融体系融资。
  对此,他还进一步建议到,“要通过小微企业贷款的税收激励,扩大风险补偿基金,转贷基金和信贷差别化管理措施,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对小微企业的应急周转保障资金,支持企业转贷、防止银行抽贷;要减少融资环节,避免过多的环节和通道层层加费,层层加价,解决融资乱、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来,互联网金融在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普惠金融及助力“双创”等方面的作用愈发明显。
  “要引导民间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健康有序发展,规范运作,鼓励互联网金融更好地向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辜胜阻表示,普惠金融实际上是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的金融服务,传统机构注意力集中在高大上的客户群体上,互联网金融是一种草根金融,它降低了金融交易成本和风险,扩大了金融服务的边界,具有低成本的优势,通过技术来强化风险甄别,推动普惠金融。
  他还进一步坦言,互联网金融还要发挥鲶鱼效应,推进竞争高效的多层次经济的形成。不过,民间金融和互联网金融是有一点野蛮生长,如何改变这种现象,这是迫切需要解决的。
  工业和信息化管理管理局副局级巡视员游建青亦分析指出,“普惠金融是关系国际民生金融新兴业态”。近年来,在互联网技术创新推动下,我国的普惠金融顺应形势,尽管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在覆盖范围、便捷性和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各方面凝聚力量,共同推动互联网+普惠金融继续健康发展。(每经记者朱丹丹)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7-29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罗明雄:没有不赚钱的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必备资产端和支撑板块
↓ 下一页:世界经济最大风险在中国?在欧洲!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